朗九

圈名朗九,更新随缘,废话很多,很懒,慎关。

故人归(十四)

*你晒过太阳吗,看过天空吗,忘掉所有的忧虑,和我一起沐浴在春风里吧。

我的小宝贝们终于甜了一章~

沈面在医院又养了一个月,终于熬到出院了。

其实可以早点出院的,只是沈巍和罗浮生联手硬拖了十来天才准许他出院。

罗浮生是舍不得他跟沈巍回去,这他知道。沈巍嘛,谁知道呢,这一个月,沈巍没守过一个夜。

真是没良心。

“你急不急啊?”沈面刚出住院部的大门,看着升起朝阳问。

罗浮生今天还是被困在洪帮那堆能把人埋了的琐事里,没空送他。

幸好东西不多,而且沈巍前两天就开始收拾了,此刻倒是只提了个小袋子。

沈巍见他盯着橙红的太阳目不转睛,回道:“不急。”

“那就去晒太阳吧。”

沈面拉着沈巍转到住院部旁边的小花园,找了个长椅坐下。他在病房里想晒太阳想了一个多月了,这小花园的路,都被他摸得清清楚楚。沈面拍了拍左手边留下的空位,邀请道:“你坐这儿!”

沈巍依言坐下,才放好小袋子,就被大腿上突然压下的重量吓得一惊。

沈面把头放在沈巍的大腿上,仰躺着看湛蓝的天空被太阳的光辉染成橘黄。

沈巍伸手从沈面的脖子下穿过,把长发勾到一边,以免落到地上粘上灰。

“沈巍,你有好好看过天空吗?”沈面举起手,纤瘦的手指比着太阳的光线一点点的动,嘴角忍不住的弯起。

“好像……没有。”

沈巍回忆过往的万载光阴,是真的未曾心无旁骛的看过一尘不染的天空。有一次,他和赵云澜也坐在长椅上,看似在享受静谧的时光,实际上,太多的思绪压在心头,那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“那你这么多年真是白活了。”沈面放松身心的同时仍不忘记嘲一下他。沈面向头顶瞎抓,抓起沈巍的一只右手,对着太阳,透过缝隙去窥探朝气蓬勃的太阳,“沈巍,你住的地方有这种小花园吗?”

沈巍想了想新搬的小区平面图,回他:“有。”

“那就好。诶对了,你是不是跟赵云澜住对门?”

“没有,新搬了小区。你怎么知道我之前和他住对门?”

“你管我怎么知道的。你每天都要陪我晒太阳!”沈面一听他搬了家,笑的愈发灿烂。

“好。要是下雨了呢?”

“那你要陪我看电视,我想要手机,你去上课的时候,我就玩手机。”

“好。你想不想上学?”

“嗯?在海星吗?”沈面玩心大起,用秃秃的指尖抠了抠沈巍的手心,沈巍痒得缩了一下。

“地星也有学校。别闹,痒。”

沈面甩开他的手,嘟起嘴反抗:“不去,我这么大一个人,去了还不被笑话死。”

沈巍轻笑了一下,拨开快要沾到沈面嘴上的碎发,哄他:“那我回家教你?”

沈面挑了挑眉,骄傲的像个小狐狸,愉悦道:“好吧。勉为其难的接受一下。”

“我们再躺一会儿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反正春光正好,微风带着朝露的湿润和早早盛开的樱花的甜香,温暖的阳光散落在你和我的身上。让我们忘记过往的仇恨与伤疤,忘记来日的担忧与未知,像所有最亲密的爱人一样,闭眼享受当下的温柔岁月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0 )

© 朗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