朗九

圈名朗九,更新随缘,废话很多,很懒,慎关。

故人归(十二)

沈面:你能不能多哄哄我,我其实特别好哄。



沈巍照旧先回家洗了澡,再给沈面买早餐。

小笼包和青菜粥,不腻。

“怎么,沈教授昨晚上熬了一个通宵?”沈面瞟了一眼沈巍那两个肉眼可见的黑眼圈,讥讽道。

“落了不少课。”

“嫌我麻烦就直说!”顶着这么大的黑眼圈让谁看呢?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就是扯个谎,怎么就这么难呢……沈教授专业知识过硬,却在情商上面没什么造诣。沈巍琢磨了半天,组织好语言,才又开口:“我从来没把你当过累赘,以前没有,现在更没有。”

“沈巍,你做过什么,说过什么,我一点都没忘。我只是懒得说,而不是傻,你没把我当累赘,那你做的那些事儿算什么,变态关爱?”

沈巍看着沈面强忍眼泪的样子,一时失语。

他按照既定的轨迹,一步步的走下来,走到今天这个地步,已经没有回头路了。他也记得那些恶毒的话,那毫不犹豫的每一刀,它们曾在噩梦中回到自己身边,鞭笞着自己的每一根神经。

他是有千万的不忍和自责,也愿意用所有去换弟弟的安稳一生。可是,命运从来不管你的是否愿意,它只给你这一条路,即便你知道要遭受的苦难,为了最后希望,也要撑下去。

“你不信,我们就不说这个了。”

沈面也没力气跟他吵,闷头吃饭。昨天晚上做了一晚上噩梦,现在还没缓过神来。

吃完饭,沈面困意上头,在病床上躺好,秒睡。

沈巍扔完垃圾回来,看到沈面得熟,浅笑着搬了把椅子坐在一旁守着。

睡觉都睡不安稳。十分钟内,踢了四次腿,被子滑到腰间,还落了一半到地上。沈巍见他有一会儿没动静了,起身把被子往上拉,又把双手放进被子里。

嗯?右手拇指什么时候破了个伤口?

沈巍从风衣的兜里摸出一个创口贴,撕好了小心翼翼的给沈面贴上。

从小时候开始就是小伤不断,长大了还是没变。

收拾妥当了,沈巍干脆就着这个姿势仔仔细细的看看沈面。

沈巍弯着腰,双手撑在病床两边,一点一点的将眼前的这个人,从眉眼到微卷的纤长睫毛,再到有一点凸起的鼻梁和浅淡的唇,再次刻进心里,把记忆里的他逐渐加深,穿过血肉和白骨,烙进灵魂,经年不忘。

万年前的大战,在沈面的额间留下一条极浅的疤。沈面的肤色本就因为久不见光而苍白如纸,那条疤痕在额间淡得几乎看不见。沈巍忍住冲动,将微凉的吻落在了沈面的额间,轻如羽毛的碰触,颤抖的唇瓣,屏住的呼吸。

够了,够了,沈巍,你该知足了。

好像是门锁合上的清脆声音撞开闭上的眼睑,指尖微颤抚上被亲吻的肌肤,右手的拇指被蜷缩到手心里,放在不停跳动的心口。再次闭上眼,溢出的泪水穿过鬓角的白发,藏进不知名的角落。

只是一个吻罢了,或许,他对另一个人也做过,或许,只是他觉得欠你太多,有点自责……

可能是受过的苦太多了,给你一点糖,就觉得能甜一辈子。

沈面,你是真的太没有出息了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7 )

© 朗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