朗九

圈名朗九,更新随缘,废话很多,很懒,慎关。

故人归(十一)

*沈巍: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,如果我还能活下去,请听我慢慢给你讲……

沈面小声打了个嗝,摸一摸有了点弧度的肚子,终于放下勺子,在病床上仰躺成一个大字。

看着沈巍贤妻良母般的收拾碗筷,沈面又忍不住想怼他两句:“沈巍,你平时就是这么伺候赵云澜的?”

沈巍拿着菜盘子的手顿了一下,回他:“我独居。”

没住一起?掰了?

沈面实在想不通,当初沈巍和赵云澜生死离别时可是缠缠绵绵的恶心死人,怎么现在放着大好时光不享受,开始分居。

“你们分手了?”

沈巍把装饭菜的盒子扣上,淡淡地回道:“没在一起过。”

“骗鬼呢!”可去你的没在一起过,担心是假的?挡鞭子是假的?为了他砍我那几刀也是假的?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啊,多可笑的谎话。

沈面心里窝火,被子一掀就把自己捂成一团。

沈巍见他开始发脾气,既无奈又心疼。

沈面正在被子里默默地算沈巍打过他几次,嗯,数不清……

感到自己的脑袋被拍了拍,沈面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打了作乱的手几巴掌,不耐烦的说:“干嘛?”

沈巍拽着他的手不放,揉了两下,嘱咐道:“晚上我不能守夜了,要备课,我让护士多注意你这里,你一个人能行吧?”

手里的小爪子僵了一下,立刻挣出他的手心,盲指着房门,被窝里传来一声闷闷的但十分愤怒的:“滚!”

许久,沈面听到一声轻微的关门声。

再等等,或许,还会回来。

等了半个钟头。

“沈,巍,你最好永远别回来!”沈面从被子里爬起来,脸色铁青,转头看到床头放着洗好的勺子,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水。

沈面一把抓起勺子,硬生生掰弯了铁勺子的勺柄,边掰边骂:“混蛋!每次都抛下我!一万年前是,一年前是,现在还是!沈巍你不是人!”

掰着掰着又开始往回捋,一滴滴的眼泪掉在被子上,视线开始模糊,只能看到手里的勺柄总是捋不回原来的样子。

沈面捋到指尖发疼,又气又急,发了狠的把勺子往床尾一扔,把脸埋进被子里,双手抱住头,消瘦的肩膀不停地抖动,几声微弱的、被刻意压制的哭声传至病房外。

临近黑夜,走廊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匆匆走过。每个人都忍不住回头,看看那个戴着黑色细圆框眼镜的男人。

他在咬着自己的手臂,无声的靠着墙,眼眶里明明噙满了泪水,却硬撑着不让它掉下来。

走远了的路人戳了戳身旁的人,小声说:“你看他的脖子,青筋都爆出来了,都咬出血了吧……”

午夜,医院里寂静无声。

“沈……”被嘱咐过来照看沈面的护士看到沈巍还坐在长椅上,正欲发问,就被沈巍一个噤声的动作给卡在喉咙里。

沈巍指了指沈面的病房,示意让她进去看看。

护士点了点头,心想,这两兄弟真奇怪。

等护士再出来对着沈巍做了个“ok”的手势,沈巍才放松下来,呼出一口气。

“沈先生,怎么流了这么多汗呐?”护士把声音放的极低,问道。

沈巍摇头不愿回答,又摆了摆手,让她走了。

等护士走远,沈巍突然弯下腰闷哼了一声。

身上的符文又开始作用,刮骨般的疼痛蔓延至四肢百骸,疼得人神智都模糊不清。

黑夜漫长而寒冷,沈巍从疼晕,再到疼醒,反反复复,衬衫从入夜开始就淌着汗,一直没干过。

沈巍再次醒来的时候,骇人的疼痛已经消失,只有酸疼的肌肉和汗湿的衬衫能告诉他,到底熬过了怎样的夜晚。

眼睛被斜照进窗子里的阳光刺到睁不开,这时他才意识到,天,已经亮了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4 )

© 朗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